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开展2018届初一新生入学前教育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贾奎副校长对初一新生进行安全教育

 

本学期我校又迎来了462名初一新生,为使新同学们能尽快适应并融入到新的学校、新的学习环境,及时抓好新生入校后的思想教育、行为习惯教育,我校从831日开始,对462名初一新生进行为期三天的入学前教育。

此次入学前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中学生安全教育、中学生相关法律法规教育、礼仪常规和行为规范教育、市实验一中学生管理制度、校本操、队列队形训练等。

92上午830在十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初一新生集中学习大会,会议由初一年级周竞老师主持;首先由初一年级付春燕主任就初一新生入学前需要做的哪些准备向初一新生进行讲话;再次由贾奎副校长向初一新生介绍学校的发展现状及爱校教育、安全教育,在安全教育中贾奎副校长用真实的安全事故案例和数据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让学生了解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认真记笔记、认真听讲;随后保卫科翟晓楠科长和初一新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最后政教处聂招敏老师对新生进行了行为规范教育,学习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强调本次培训的内容和相关要求,为日后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奠定基础,并鼓励新生们认真参加学习培训,在今后学习中勤奋刻苦、全面发展。

通过这次入学前教育,初一新生对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有了初步的了解,每个人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这次教育是今后搞好班级管理,大面积提高学生成绩和综合素质的关键一步,为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迈出了扎实的第一步。

为期三天的入学教育紧张而又充实,新鲜但又熟悉。新的学习之旅,好的学校氛围,快的学习节奏,强的师资队伍,都让同学们铭心难忘。

 


初一年级周竞老师主持会议


初一年级主任付春燕对初一新生进行学前教育讲话


保卫科科长翟晓楠对初一新生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


政教处聂招敏老师对初一新生进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教育

 


 

初一新生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

 


 

体育老师陈进、姚琴带领初一新生学习校本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