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悼念烈士英灵 传承三线精神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党的18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号召全社会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声声话语催人奋进。

"感恩报国"的校训贯穿了我校德育教育,学校围绕以"孝谦"为本,感恩家庭;以"勤正"为基,感恩社会;以"和韧"为主,感恩国家开展系列活动,层层深入。3月29日,学校借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及党的100岁华诞之际,开展了"悼念烈士英灵 传承三线精神"为主题的祭扫仙水坡烈士陵园的爱国主义教育。

早晨升旗仪式上高二(3)班的王隆震以一篇《春风慰忠魂》的演讲拉开了祭扫活动的帷幕。8点30分,高二年级一千多学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迈着整齐的步伐,步行一个多小时来到烈士陵园。

 青山默默,松涛阵阵。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忆烈士的铮铮烈骨凭吊烈士的英雄忠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祭扫活动进行第一项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在那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无数革命先烈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给我们书写了激动人心的不朽篇章无限的悲哀化作坚定信念美好的心愿编成圣洁的花圈像一颗颗心一曲曲纯真的赞歌献给敬爱的先烈告慰英雄的忠魂

    祭扫活动进行第二项:敬献花圈。



活动第三项:全体脱帽肃立,以严肃恭敬的心态,向烈士们默哀一分钟。


先烈们,是祖国的骄傲,是人民的楷模,你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你们的精神永放光彩。王隆震、郭瑞鹏代表同学们作了主题为《 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献词,表达了坚定的决心。

清明节里祭忠魂,英雄豪气耀昆仑。但使前辈英灵在,化作细雨润乾坤。热血抛洒,终换得江山如画;我辈矢志,再铸光辉中华。赵校长在烈士幕前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嘱托同学们一定要继承发扬三线精神,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珍惜美好时光,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接着学生处主任梁金霞带领全体学生在烈士目前立下了铮铮誓言。

    

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万古长青。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安息吧,革命先烈们!你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最同学们瞻仰烈士墓碑。

祭扫活动使同学们深受教育,激发了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增强了同学们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党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一个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