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高二年级组织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3月29日上午,我校组织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到仙水坡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玉飞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处主任梁金霞主持。

活动开始,首先由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以此表达我校师生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全体同学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着,学生代表王隆震、郭瑞鹏作了主题为《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的献词,号召同学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学习他们的爱国奉献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紧接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玉飞讲话,他强调 :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凭吊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而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他们为了祖国的梦想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事迹,为我们六盘水人树立了追求理想信念的光辉榜样,殷切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继续发扬三线精神。随后,学生处主任梁金霞带领全体同学宣誓。最后,全体同学有序的绕纪念碑一圈,瞻仰烈士遗迹,表达对先烈的感恩之心和敬仰之情。

青山绿水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者英灵,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烈士走了,但他们的事迹,全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矗立在我们后人心中。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弘扬了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要倍加珍惜,努力学习,成为无愧于长辈的嘱托,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殷切期望的一代。"一位同学如是说。

学生处主任梁金霞主持活动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学生代表献词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玉飞讲话

全体同学宣誓



撰稿:赵磊

一审:石建平

二审:姜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