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高二年级徒步拉练活动简报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春风和畅旭日东升。3月29日,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组织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开展"励志·坚持·文明·团结·卓越"为主题的徒步拉练活动。

千里行,始足下 。早上8时许,随着学生处主任梁金霞对活动要求的结束,拉练踏青活动正式开始。学校副校长赵玉飞、学生处全体领导和工作人员、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是一次励志之旅。感恩报国,艰苦奋斗,追求卓越,担当责任,是一代代实验一中人不变的家国情怀与开阔胸襟。人的高贵,并非来自他人的鉴定,而是自我要求之提升;一个人只有征服自己,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更要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通过远足,我们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为壮丽人生奠基,为中国之梦积淀。

这是一次坚持之旅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是实验一中人秉持并薪火相传的"企业精神"和"三线精神"。一路上,我们遇到过挫折和困难,基础设施不完善,生源质量不好,教师队伍动荡等,面对这一切,我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面对并坚持。因为我们知道:昨天的坚持叫立足,今天的坚持叫进取,明天的坚持叫成功。

这是一次文明之旅。表里兼修,传承文明;卑以自牧,做谦谦君子。在这次远足途中,各班级准备充足的垃圾袋,不但没有丢下半点生活垃圾,师生们还主动捡拾原有垃圾,不污染环境,不破坏风景,讲文明,树新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全国文明城市六盘水的形象代言人。

这是一次团结协作之旅。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在这次旅行途中,同学们相互帮助,相互协作,无论是行进的过程共同高歌,还是中途休息搞活动,同学们始终围绕在班级周围,始终把个体置于集体之中,哪怕是筋疲力尽的后半程,同学们依然相互帮助,相互鼓劲,没有让一位同学掉队。

这是一次卓越之旅。追求卓越,臻于至善。无论做什么事,我们都要有一种坚韧不拔、不断进取、永不止息、创新超越的进取心态,有一种对完善、完美之境界孜孜不倦追求的崇高精神;要胸怀远大理想,不管是气节、操守,还是品德、治学,各个方面都应该不屈不挠,战胜自我,永远向上;脚踏实地做事,顶天立地做人,把"勇于担当"的先行角色演绎得更好。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愿同学们你在实验一中迈开的脚步去丈量好你们未来人生的宽度和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