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关于"五一"假期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提示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五一"假期将,为做好"五一"假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就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提高疫情防护意识

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但全球新冠疫情仍处在高水平流行阶段,由境外输入造成局部疫情扩散的风险依然存在。学生是疫情防控的特殊群体,全体师生员工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倡导生家庭成员尽量减少外出。

二、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全体师生员工做好假期个人健康安全防护,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扎堆,不聚集,不接触近期从境外返回人员。如有外出,学生要如实报告旅居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如有疫情发生时,主动配合属地疫情指挥部开展排查工作。

三、加强常态化个人防护

学生在公共场所活动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正确佩戴口罩,注意文明礼貌,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外出就餐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筷、公勺,外出归来,要做好个人监测,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向学校报告旅居史和身体健康情况。

四、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

春季是流行性感冒、水痘、手足口病、诺如病毒病等传染病高发季节,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非必要避免到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活动。外出就餐选择正规、干净整洁的餐厅,使用公筷公勺。户外活动时,不采摘野菜、野生蘑菇、禁止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注意食品安全,防止食源性疾病发生。慎购慎用进口冷链食品,不提倡通过快递方式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五、严格请假报备制度

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感染风险,学校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五一"假期非必要不出黔出黔实行报备审批制度。高一高二学生返校时要持当天或前一天行程码和健康码返校,各年级收齐学生行程码和健康码电子版打包交给医务室存档。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总务处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