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2015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一、招生对象

参加普通中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六盘水市辖区内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招生类别(未列项目不予报名)

(一)体育特长生

男女篮、男女足、男女排、羽毛球、田径、乒乓球。

(二)艺术特长生

舞蹈(民族舞、拉丁舞)、声乐(民族唱法、美声唱法均可)、西洋乐器(小号、长号、次中音号、萨克斯、黑管、短笛、小提琴、大提琴、钢琴,大提琴、小提琴优先考虑)、民族乐器

三、报名条件及要求

(一)思想品德端正,能认真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二)具有初中毕业文化课基础,愿意在高中阶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服从学校安排、按学校规定参加体育、艺术专项训练及比赛。

(三)成绩要求: 按2015年被我校第一志愿录取最低分数线以上并通过学校面试者(特长突出,专业测试成绩优秀,可酌情考虑降分录取)。

(四)体育特长生

条件: 199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1.在市级以上的正式体育比赛中获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报考羽毛球、乒乓球项目的考生必须满足此条件);

2.无竞赛成绩,但专业水平突出、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生。

3.肝功能不正常、有先天性心胀病、结核病、严重传染病者不准报名参加考试。

4.男生身高不低于165CM、女生身高不低于155CM.(报考篮球、排球的考生男生不低于170CM、女生不低于160CM)

(五)艺术特长生

1.舞蹈

舞蹈形式仅限于民族舞、拉丁舞。要求有较强的舞台表现欲望,表情自然大方,表演能感染人;对于所表演的舞蹈有一定的个人理解。

考试时所用伴奏音乐自备(伴奏音乐用U盘存储,U盘无病毒)

2.声乐

美声、民族唱法均可。

报考要求:(1)在美声、民族唱法上有一定的声乐基础,能够演唱具有代表性的中外艺术歌曲,形象好、气质佳,具有一定的舞台演出经验;(2)在参加全国、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或汇演中全国性比赛三等奖以上,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市级比赛一等奖或个人前六名;(3)无比赛成绩,但专业水平突出、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生也可报考。

考生自带伴奏带,无伴奏带必须带伴奏简谱。

3.西洋器乐(小号、长号、次中音号、萨克斯、黑管、短笛、小提琴、大提琴、钢琴)

要求有较大发展潜力,有较好的音乐演奏基础,听从学校安排积极参加训练。考试时除钢琴外考生须自带乐器

4.民族器乐

所有中国民族乐器均可报名。要求:(1)具有一定的舞台演出经验;(2)在参加全国、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比赛或汇演中全国性比赛三等奖以上,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市级比赛一等奖或个人前六名;(3)无比赛成绩,但专业水平突出、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生也可报考。

学生自带乐器,所有乐器要考现场试奏((钢琴可由学校提供)。

5、美术(国画、油画均可)

要求:(1)具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并对绘画有一定的个人理解;(2)在参加全国、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或文化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全国性比赛三等奖以上,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市级比赛一等奖或个人前六名;(3)无比赛成绩,但专业水平突出、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生也可报考。

6、播音主持

要求:(1)普通话纯正,朗诵富有激情和感染力;(2)普通话测试成绩在二级甲等以上;(3)在参加全国、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或文化部门组织的比赛中获得全国性诗歌朗诵或演讲比赛当中获得三等奖以上,省级比赛二等奖以上,市级比赛一等奖或个人前六名;(4)无比赛成绩,但专业水平突出、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生也可报考。

四、各项目测试内容

(一)体育特长生

三项素质(30%)+专项(70%)

1、三项素质:100米、800米、立定跳远

2、专项

①篮球专项:单脚助跑摸高、折返跑运球、1分钟投篮、比赛或分组对抗

②排球专项:三米三向折返跑、发球、垫球、比赛或分组对抗。

③足球专项:4*25M折返跑、传准、20M运球绕杆、比赛或分组对抗。

④羽毛球专项:一分钟双摇、比赛技术、战术、意识。

⑤田径专项:田赛、竞赛自选1到2个项目。

⑥乒乓球专项:1分钟正手攻球或反手推挡(直拍)、快拨(横拍)、比赛。

(二)艺术特长生

1.舞蹈

(1)表演时间为3分钟以内;(2)基本功测试(需穿练功衣);(3)技巧;(4)模仿表演;(5)即兴舞;(6)剧目表演。

2.声乐

(1)作品内容及难易程度;(2)声音技巧;(3)作品分析及处理;(4)音乐表现;(5)舞台表现。

3.西洋器乐

(1)具有正确的演奏方法、演奏姿势和演奏状态;(2)乐曲演奏规范、流畅和完整,基本功扎实;(3)正确把握音准、节奏、力度、速度及音色;(4)能较好地体现乐曲的内容与风格,具有较强的乐感和艺术表现力;(5)考生在演奏作品过程中反复部分可以不演奏。

4.民族器乐

(1)每位考生现场演奏乐曲一首,时间不超过5分钟;(2)所选乐曲与所报级别一致或更高。例如:报八级就必须选择八级或八级以上的乐曲;(3)每位考生准备所演奏的乐谱二份;(4)现场考试奏;(5)考生在演奏作品过程中反复部分可以不演奏;(6)考试内容:①音准、节奏准确;②音色优美、技巧正确;③表演感染力;④试奏效果。

5、美术

    (1)素描(写生)3小时,工具自备,总分100分;(2)速写(照片)30分钟,工具自备,总分100分。

五、报名方式

(一)符合条件的考生于4月10日——7月10日登录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网站点击公告栏内 “特长生报名表”下载,下载之后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

(二) 7 月 10日上午10:00——下午4:00,考生必须亲自到场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铭德楼一楼审核材料,查验原件并收取复印件。

考生需携带以下审核材料:1.考生身份证原件;2.考生户口本原件;3.中考准考证;4.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获奖证书原件;5.考生一寸彩色照片两张

(三)我校向审核合格者发放专业考试准考证。

六、专业考试

7月14日上午8:00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艺体特长生招生考试准考证》、在市实验一中正门口检录进入校园参加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地点设在市实验一中校内。家长不能进入校园,考生迟到15分钟以上者视为弃权,不得参加考试。特长生应具备自我调节和考试准备的能力,如遇伤病等情况应放弃考试,若执意参加产生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相关专业考生自带伴奏带、乐器、舞蹈服装等相关器具。

七、录取办法

根据特长生的思想素质、体育、艺术专业水平和学习成绩,择优录取。获得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预录取资格的考生需进行面试,面试合格者将在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网站上进行公示,在中考成绩下发后,根据考生成绩择优录取,之后与学校签订《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协议书》。

我们真诚地欢迎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

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及特殊情况处理在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领导小组。

招生咨询电话:8179067、8178601、8179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