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新闻公告

热点文章

三秋结桂子,灵性育人才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我校周宏睿同学获2021年全国生物联赛贵州赛区一等奖

日前,从贵州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生物联赛贵州赛区的比赛中获得佳绩。周宏睿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彭显罗浪迹同学获得省级二等奖,杨家豪王娇吴晓铖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中周宏睿同学获得全省第12名,六盘水地区第一名的好成绩。下面,让我们走进一篇简短的专访,看看学霸是怎么炼成的!

获奖名单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周宏睿同学表示,从初一学习生物开始,就对这门神奇瑰丽的学科产生了极其浓厚的兴趣,自己积极参加学校开设的生物社团和选修课,协助老师制作生物标本,假期时参加各地的科技馆、聆听高校各类生物学讲座,并利用网络资源观看与生物学科有关的电影等,不知不觉已完全沉浸到生物学的世界。

勤奋是成功的钥匙

进入高中以后,课程紧,任务重,各种活动多,但是周宏睿同学对高中生活的概括是快乐和充实。她不因热爱而偏私,不因挫折退缩。在生物竞赛方面,紧跟指导老师安排,深入学习细胞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遗传和进化、生态学等与竞赛相关的知识,并进行历年真题专题训练,打下扎实学科基础;在其他方面,积极参加各类活动,获得"清玄杯" 全国朗读大赛三等奖,英语竞赛三等奖,各学科齐头并进,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

周宏睿同学


自信是成功的保障,快乐是学习的源泉

"我绝不因一次失败而气馁,也不因一次成功而骄傲。在学习的马拉松长跑中,我始终怀揣热爱,尽管时光匆匆,但也绝不会蹉跎我的梦想,我始终沉浸在自己的领域中,不断学习和跨越,以充实学习快乐精彩人生"周宏睿同学的这段话一如她脸上时刻洋溢的微笑和自信,充分展现了她勤奋、乐观的性格品质、精神气质。





周宏睿同学和指导老师

全国生物联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属中国动物学会和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受教育部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认可,是国内最有广泛影响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五大学科赛事之一。在新高考背景下, 我校高度重视优势学科发展,以优势学科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作为六盘水市奥赛基地校,我校高度重视学科竞赛管理,从各学科选拔优秀教师不断完善竞赛教练团体建设,力求建立完善系统学科竞赛教学体系。近年来,在化学、生物等学科均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