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新闻公告

热点文章

我校开展科技下乡志愿帮扶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加强城乡校际科技创新交流,通过分享我校科技创新教育成果,促进乡镇学校科技创新教育氛围和学生科技学习兴趣进一步增强,让农村学生从小“立志向、有理想”,成长为社会优秀人才,2019年3月22日,我校志愿服务站组织我校科技站教师、学生志愿者赴双戛中心校开展科技创新志愿帮扶活动。

我校团委负责人廖尚奎老师给双戛中心校同学介绍我国科技创新推动生产力发展情况,介绍了我校科技节和学生科技创新获奖情况,激励同学们从生活中获取科技创新的灵感,为科教兴国作贡献。

活动中,我校科技站胡明沁、柳青娇杨等学生志愿者就“贵青杯”科技创新竞赛和建模、车模、机器人比赛等内容与双戛中心校的同学们作了深入的交流,并各自分享了自己在科技学习过程中的心得,最后手把手地带着中心校的同学们进行车模、建模的创作。双戛中心校的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实验一中大哥哥大姐姐不停地交流讨论。


科技站指导教师祁永吉老师结合初中学生的特点,用孩子们生活中的发明创新作例子,引出科技创新无处不在,无人不能,只要心存好奇,不断思考探索,就能创造惊奇的道理。祁老师还用“5W”和“2H”理论讲解科技创新常识。

机器人社指导教师沈跃玲老师从机器人组装、指令设计和编程等方面,对同学们非常感兴趣的机器人制作进行了详尽的指导。

中心校团委书记丁静在总结中充分肯定此次活动的效果,希望两校以后多交流、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