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2021年3月23日,校党委书记、校长杜虹洁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党政办、人事科、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和第四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本次研讨会议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牢记殷切嘱托,坚守育人初心,发扬"三牛"精神,奋力开创新局,续写实验一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中纪委全会精神开展研讨。


杜虹洁指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期间学校的工作主线和主要目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把"十四五"时期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德育、教师队伍建设等项重点任务谋划好,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要把加强党的领导摆在首要位置,发挥校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作用,坚持统筹融合,把中心工作、日常工作统筹协调一起抓、统筹资源一起用、统筹任务一起推,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着力解决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难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杜虹洁强调,党委中心组学习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保障。校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深刻理解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自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效果。要把学以致用作为中心组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集体研讨和协同攻关,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寻求破解方法,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



作者:建刚

审核:杜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