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综合治理责任书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为了加强我校综合治理工作,维护学校的安定,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特制定本责任书。

1、综合治理,人人有责,各部门及每个教职工应以主人公的精神关心学校,爱护学校,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

2、忠实履行岗位职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同玩忽职守的渎职行为作斗争,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3、与学校综治小组、保卫科密切配合,严防各种刑事案件及其他违法案件发生。对来校寻衅滋事,干扰教学和工作的人或事要挺身而出,加以制止或劝阻。

4、注意防火、防毒、防盗,随时检查“三防”措施是否落实,努力消除各种隐患,确保安全。

5、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为人师表,遵纪守法,做好差生的思想转化工作,减少社会压力。

6、控制违法犯罪率,建立良好秩序,树立优良学风和校风。使教职工和学生违法犯罪率在5﹪以下。

7、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管理,严禁赌博、吸毒、卖淫、嫖娼、传看传听黄色书刊、音像的人和事。

8、及时调解民事纠纷,防止矛盾激化,民事纠纷调解率达100﹪,成功率达95﹪以上。

9、本责任书执行情况将作为年终评比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