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新闻公告

热点文章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开展"兵役登记进校园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加强高中生国防教育是征兵工作的基础,是提高兵员质量的有效途径,为做好兵役登记工作,4月30日,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开展了"兵役登记进校园活动"。

进行兵役登记宣传及国防教育

发放兵役登记证

学生认真进行登记填写

工作人员指导学生进行兵役登记

兵役登记活动现场

  活动中,保卫科杨志永科长先是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国防、现今我国国防形势、参与国防建设的义务及意义等内容,激发适龄学生参军入伍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提高适龄学生自觉参加兵役登记的积极性。随后,保卫科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讲解兵役登记流程,并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兵役登记。当天,共有600余名年满18周岁适龄学生进行了兵役登记。

通过此次"兵役登记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兵役登记工作的宣传覆盖面,鼓励了我校适龄学生踊跃登记报名参与国防建设的热忱;同时,也加强了校的国防教育。

撰稿:杨志勇

审核:赵玉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