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新闻公告

热点文章

乘风破浪,砥砺前行,开启新征程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记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新高三启动仪式

为激发新一届高三学学习热情和奋发激情,营造积极进取的备考氛围,8月16日下午,我校在明德楼前隆重举行新高三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德刚,教务处主任黄志慧学生处主任梁金霞党政办主任肖永峰科研处主任张梅总务处主任吕润章,团委书记廖尚奎,高三年级主任侯强新高三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高4)班刘欣然和高三(6)班严丹周两位同学主持。

参加仪式的领导

主持人刘欣然和严丹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高三(8)班郭瑞鹏和高三(11)周亚丽两位同学代表2022届全体新高三学子发表感言:"乘风破浪,坚持理想,选择勇敢、选择奋斗,砥砺前行,改变命运,创造人生,共增冲锋之勇气,共强必胜之信念"。两位同学的发言表达了新高三学子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坚定信念,道出了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壮志情怀!

郭瑞鹏和周亚丽两位同学代表新高三学子发言

吕润章和陈闽两位老师代表全体新高三教师发言,他们提醒同学们:"要刻苦学习,追求卓越,拿出敢于亮剑、谁与争锋的霸气, 并持之以恒,付诸行动";两位老师还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恪尽职守,努力钻研,精心授课,耐心辅导;我们将众志成城,奋力耕耘,竭尽全力,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

陈闽和吕润章两位老师代表新高三教师发言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德刚同志做了题为"人生无悔、决胜高考"的讲话,他叮嘱同学们:"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以虎口拔牙的胆识和如虎添翼的态势迎接高三";要求老师们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拓荒牛";此外,王校长还给全校师生提了四条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二是要掌握科学备考方法;三是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四是锻炼良好心态。

王德刚副校长发言

外邀嘉宾余老师给全校师生做动员演讲,余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富有哲理的内容和激情飞扬的演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外邀专家余老师发言

砥砺高三,青春谱写精彩华章;敢于拼搏,用不懈争取进步;自强不息,用汗水浇灌理想;超越自我,用奋斗放飞希望;永不言弃,用信念实现梦想;2022届高考,我们共同努力,定会奏响人生灿烂之乐章!


                                   学生处:石建平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