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新闻公告

热点文章

2019实验一中自主招生简章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2019年我校将面向六盘水市各县(市)、区的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生,开展自主招生,招生类别:卓远计划(成绩优秀,有学科竞赛、科技创新潜质)、灵隽计划(艺体特长生

一、自主招生计划和招生范围

(一)招生计划人数:148人。

(二)招生范围:六盘水市各县(市)、区的优秀初三应届毕业生。

二、自主招生报名类型及条件

(一)卓远计划(奥创班)(40人)(点我报名)

录取条件:

1、品学兼优,志向远大,素质全面,社会责任感强,发展潜力大,学业成绩特别优秀。初中成绩应在全年级前5%范围内,综合素质评价优秀。

2.在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市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或具有学科奥赛潜力的优秀学生。

3、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且学业水平考试结果不少于1个“A”,并不得有低于“B”的科目,特别优秀者酌情考虑。

4、中考统招志愿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必须作为第一志愿填报。

(二)灵隽计划(108人)(点我报名)

1、体育类: 包括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

体育类年龄要求(体育外其余专业无年龄要求):

足球:2002年9月1日以后出生

 体育类其余各项目: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美术类

3、艺术类:包含声乐、器乐、舞蹈、播音主持专业

声乐专业: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戏剧唱腔(不招收通俗唱法)

器乐专业:二胡、琵琶、扬琴、古筝、笛子、唢呐、笙等民族器乐类;钢琴、小提琴、大提琴、长笛 、单簧管、萨克斯、长号、小号等西洋乐器类。

舞蹈专业: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等

播音主持专业

录取条件:

1、中考统招志愿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必须作为第一志愿填报。

2、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且学业水平考试不得有低于“B”的科目

3、考生文化成绩必须达到本年我校文化统招录取分数线最低线下50分。

4、满足我校艺体文化成绩条件的考生,以各专项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5、体育特长考生有体育项目国家二级证或达到国家二级以上标准成绩的,通过测试后可破格录取;

6、体育特长考生参加省级以上比赛获得前四名的比赛成绩的可凭比赛获奖证书获得破格录取。

三、自主招生选拔和录取程序

(一)报名材料

1、各初中学校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经初中校长实名推荐,于   3月20日— 5月19日从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官网(http://www.skyz.com.cn/)下载打印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自主招生卓远计划推荐表填写后加盖所在初中学校公章;

2、本人身份证原件、户口簿及学生本人户籍材料复印件一份;

3、初中阶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材料及荣誉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主要包括:

1)学生获得的各级各类综合或单项比赛成果及荣誉;

2)其它能突出体现学生综合素质优秀的标志性成果及荣誉。

4、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三张;

(二)报名方式

1、5月20 — 5月24日考生准备好资料到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现场报名。

2、3月20日—5月19日网上报名,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官网http://www.skyz.com.cn/、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微信公众号均可报名,我校将以短信方式确认报名是否成。

(三)资格审查

卓远计划考生由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公示结果,确认参加测试、面试资格。

(四)测评:

1、卓远计划面试:

学生参与答辩,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创新和实践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考查学生情感、态度及价值观方面的素养。根据面试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灵隽计划专业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录取

1、根据测评综合表现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拟录取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

2、拟录取学生及家长与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签署自主招生志愿协议书。

3、中考成绩公布后,获得“卓远计划” 拟录取资格的学生,中考成绩达到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者,给予录取。获得“灵隽计划”拟录取资格的学生,中考成绩达到我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50分者,给予录取;被录取学生不再填报中考志愿,录取学生名单上报六盘水市市教育局备案。

4、被录取的学生携带有关证件到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报到,办理入学手续。

四、后续培养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将在后续培养中,为自主招生入学的学生,配置多样化的教育资源,提升学生文化素养及团队协作、组织协调和沟通表达等核心素养,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具体措施如下:

(一)入校前培训,参加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校园先导课程营。熟悉校园环境,浸润学校文化,与名师面对面,规划高中生活。

(二)开学后,卓远计划学生分入奥赛科创班。

(三)卓远计划学生优先推荐参加学校学生骨干培养项目,具体内容包括奥赛课程、创新科技课程、党校课程、综合能力课程等。

(四)优先推荐参加社团组织、社会公益等社会实践活动。

(五)优先推荐参加C9、985、“双一流”高校自主招生选拔。

(六)入学后,由学校生涯规划专家组进行一对一的“生涯规划”,规划人生,优势发展。

 

公示网址:http://www.skyz.com.cn/

咨询电话:卓远计划(奥创班)  08588189591

灵隽计划(艺体特长):08588179045

 (最终解释权在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自主招生领导小组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2019年3月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自主招生卓远计划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