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新闻公告

热点文章

学校关于转发《钟山区 2019 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蜡纸烛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钟府办函〔2019〕13 号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校属各部门各年级:

2019115日,钟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钟山区 2019 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蜡纸烛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钟府办函〔201913 号),旨在通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蜡纸烛整治工作,在禁止燃放时限内全面杜绝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蜡纸烛;在各有关部门的组织下,市民在规定时限内限制燃放区域有序燃放烟花爆竹;进一步改善我区空气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规定“禁燃”范围为:钟山区中心城区东起水泥厂路口,西至双戛(内环快线以内),南抵红山西路及马落箐(钟山辖区),北到大丫口及六威高速路口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蜡纸烛区域。

《通知》规定燃放时限为:2019日(除夕)、日至日(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二)、219 日(元宵节),禁止燃放区域内允许适当燃放规定种类的烟花爆竹,禁止焚烧香蜡纸烛。允许燃放时间为除夕19:00 至次日00:30,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二、元宵节19:00 24:00,其它时间一律禁止燃放。

   《通知》要求钟山公安分局依法对中心城区界定范围内非法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蜡纸烛行为进行打击处理,对违规燃放的责任单位或责任人、监护人进行处罚。

   《通知》要求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发挥学生的作用,监督家长摒弃陋习,杜绝在禁止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蜡纸烛。

我校作为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作为省级二类示范性高中,全校教职工已签署《钟山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焚烧香蜡纸烛承诺书》,师生要信守承诺,模范遵守规定,主动劝阻亲朋好友及其他居民不燃放烟花爆竹和焚烧香蜡纸烛,为中心城区的文明和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

                               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二○一九年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