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王俭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名校长工作室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按照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关于贵州省第二期普通高中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培养方案的安排,贵州省教育厅中小学名校长培养管理办公室《关于加强贵州省第二期高中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导师来校指导工作的通知》(黔名校长管办通【20192号)的要求,114日,研究班杜虹洁、叶二宽、周静三位学员邀请到国家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人力资源部主任、贵州省第二期普通高中名校长高级研究班学员理论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王俭莅临我校对工作室办学思想凝练和学校教师发展进行针对性指导。市教育局教科院副院长柳修阳,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张敬,盘州市第七中学校长叶二宽,杜虹洁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学员校领导、教科人员,乡村工作站成员学校领导、教师,我校领导、中层干部、省级专项课题参研教师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高朋满座的会议现场

 市教科院副院长、贵州省杜虹洁名校长工作室顾问柳修阳致欢迎词。柳副院长代表市教育局、教科院向王俭教授又一次舟车千里的寒冬送暖表示了衷心的钦佩和感谢。他讲到,我市自2014年启动三名工程建设以来,各工作室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的大环境下,承担顶层教育设计的名校长工作室对教育方向引领、教育变革落实的重要作用也逐渐凸显出来。杜虹洁校长在这样的形式下能及时邀请到核心高层次的相关专家王俭教授,为我市多所学校的校长举办一次关于学校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的研讨,这是审时度势、洞悉全局的教育敏感和教育智慧。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张敬从全市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对区北部五乡镇的送培送教帮扶导入,充分肯定了各工作室在带动教师成长、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的作用。

 

柳修阳副院长致欢迎辞

 

张敬主任致辞

杜虹洁校长就学校办学思想作了主题为《发展潜能,唤醒灵性》的汇报。杜校长从教育思想提出的原则、灵性教育的现实思考、灵性教育的概念界定、灵性教育的理论渊源、灵性教育的理论价值、灵性教育的实践路径、灵性教育的深化完善等七个方面对我校灵性教育的办学理念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阐述。

 

杜虹洁校长汇报办学思想凝练及课题研究推进情况

其后,灵性教育课题下的五个子课题塑造灵善人格”“建设灵润课程”“构建灵动课堂”“培养灵慧师资”“造就灵隽人才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课题研究进程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

 

梁金霞汇报塑造灵善人格子课题推进情况

 

张梅汇报建设灵润课程 子课题推进情况

 

刘第安汇报构建灵动课堂子课题推进情况

 

蒋建林汇报培养灵慧师资 子课题推进情况

王俭教授充分肯定了我校灵性教育的办学理念,称之为立足于学校办学历史,立足于时代背景,重视生态课堂,符合教育规律的灵性思想。并从把学校历史和时代精神相结合、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加强理论学校与深度实践相结合、成果倒逼和摸索前行相结合四个方面对办学理念中的个别细节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王俭教授细心指导

六盘水市第四中学校长王德刚、双戛中学校长陈家黔、钟山区第一小学校长赵燕华分别代表临会的高中、初中、小学校长分享了自己了的与会感悟,并结合王俭教授的指导立足自身学校实际谈到了回去后具体开展工作的方向。

 

王德刚校长作交流

 

陈家黔校长作交流

 

赵燕华校长作交流

下午,王俭教授以丰富专业的经验、诙谐幽默的风格、精辟犀利的语言、深刻透彻的见解从理解专业内涵、把握成长规律、完善自身结构、积极投身实践、提升实践智慧等五个方面作了主题为《新时代的好老师》的培训。 

 

 

王俭教授作讲座

 

座无虚席的讲座现场

 

省第二期名校长培训班学员杜虹洁、叶二宽、大连交流校长杨明与王俭教授合影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