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高中班级管理之一--学生存在的典型问题及对策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3月7日下午,在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综合楼12楼开展了一场关于高中班级管理之一—学生存在的典型问题及对策的讲座。

这场讲座由我校高一年级主任李政彦老师主讲,高一年级400多名学生及部分班主任老师参加。李政彦老师凭借多年的班级管理经验,就目前高中学生出现的价值观危机、学习的困惑、人际关系的处理、情感类问题的应对以及学生使用手机不当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相应的对策,帮助学生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克服厌学等现象、正确处理与父母的关系、理智的处理个人情感问题、懂得如何合理的运用手机;同时也给班主任如何正确处理学生的这些问题提供了参考。

本次讲座的目的就是在班级管理中老师要引领学生健康有序地朝着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使同学们愉快地接受并自觉自愿地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使整个班级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