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全国文明校园 、贵州省省级示范性高中六盘水市第一实验中学!

学校举行生涯规划背景下的2020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培训会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02 点击量: 视力保护色:

为帮助高三考生和家长解决在高考志愿选择和填报中的困惑和问题 ,学校在综合楼十二楼举办了"生涯规划背景下的2020高考志愿填报培训讲座"帮助高三学子们更好地规划未来的人生,以科学审慎的理念、精益求精的态度、详实全面的内容为追梦途中的高三学子保驾护航。高三年级师生、家长近700参加了培训。培训由高中教务副主任刘第安主讲。市招生考试院院长肖开富、校长杜虹洁出席培训活动。

肖开富院长莅临现场

校党委书记、校长杜虹洁出席培训并作开场致辞。对高考志愿填报的总体形势和重要性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在准确把握形势、准确定位自己、做好长远规划的基础上,选准志愿、选好志愿,让自己的高考成绩发挥最大的功效,争取进入理想的大学。

杜校长讲话

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刘第安副主任从近三年高考文理科600人数对比、填报志愿的信息来源、志愿填报的四个优先原则填好志愿九大关键词、平行志愿的填报、对选择院校及专业的几点建议、对一本二本线上考生填报志愿的几点建议、一本二本压线考生填报志愿技巧、三种志愿填报择校法、注意事项和温馨提示十二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指导。刘老师的风趣幽默、思路清晰、重点鲜明、激情四射的培训赢得现场师生、家长的高度赞赏。

刘第安副主任主讲

培训中,浙江大学赴贵州招生的刘教授现场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优势和招生情况。

浙江大学教授亲临现场作招生宣传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是我校每年成绩发布后针对学生举办的一次例行讲座举办以来每年现场都是座无虚席,反响强烈听了讲座后,考生、家长纷纷表示,对高考志愿填报有了更直观、深入、全面的了解,对高考志愿的填报方法有了基本认识和掌握。"今天的讲座很专业,现场指导令我和孩子受益匪浅!让我们在众多高校中如何科学选择心仪的学校和专业,有了深刻直观的认识"考生家长在听这场公益讲座前,填报志愿不知从何下手,今天的讲座让他知道了如何科学调报志愿。

会后,同学们到综合楼下咨询到我校招生的部分高校招生教师,进一步了解自己中意的学校和专业。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